我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高质量育人研讨会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4-04-05浏览次数:10

43日上午,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高质量育人研讨会在石湫校区崇文楼2-4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花书贵,学工处、团委、招生就业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务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仇方道主持。

仇方道解读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及教务处实施工作安排。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顾晔峰,教务处副处长徐洁、王玉玺分别就近期审核评估、教学等相关工作安排做了通报说明。

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围绕教学管理、课堂教学、学生深造、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等方面,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花书贵副校长就教学领域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教育思想大讨论对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针对人才培养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创新思路,为提升学校整体育人水平献计献策。二是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快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加强专业与社会需求、产业趋势的对接,不断开拓人才培养新格局。三是要把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内容,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坚守质量底线,紧扣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优化改进教学运行的关键环节。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育人共识,碰撞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思想。按照大讨论的统一部署,学校将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系列活动,并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化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切实行动。

文、图/王薇 审核/仇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