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原创精品项目——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在淮阴师范学院成功演出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28日,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原创精品项目——我校原创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在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厅成功演出,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来自淮安市6所大中小学的领导、师生代表观看了本场演出。精彩的演出引发了观众强烈的共鸣并报以热烈掌声。

演出前,演出团队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在寻找周总理的事迹、诗歌、照片、实物中的过程中,缅怀周总理亲民报国、以天下为己任的人格魅力。演员们在讲解员讲述的一个个故事中,看着总理慈祥和蔼的面容以及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一生,真切感受到话剧所再现的周恩来从激情青年成长为青年先锋的心路历程以及青年周恩来亲历亲临的重大事件及其思想的重大转变。

本次演出既是我校艺术成果的一次成功展示,也体现了我校在美育教育与舞台思政育人的特色成效。

/吴迪 图/苗苗 审核/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