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决赛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27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崇文楼414室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决赛。本次大赛评委由校外导师南京德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玉、南京青梦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马路,校内导师商学院院长孙爱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晓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佶莲担任,大赛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司南主持。

本次三创赛前期经招就处大力宣传,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筹备,共收到近100支队伍、500余名师生的报名申请。根据大赛要求,招就处对报名团队信息、成员列表、项目摘要等关键信息进行审核,共筛选出常规赛道67支团队、实战赛道9支团队参加校级初赛。经校内外专家对各团队的项目策划书进行评审,最终常规赛道10支队伍、实战赛道4支队伍进入校赛决赛阶段。

此次决赛参赛常规赛道项目涵盖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非遗文化、中小学安全教育等热门领域,实战赛道项目涉及商务大数据分析、乡村振兴、直播电商等平台。决赛现场由PPT项目陈述、评委问答两部分组成,各参赛团队经过前期多次打磨,准备充分,现场自信大方地将项目背景、项目亮点、营销策略、财务计划等方面展示出来,评委专家现场对项目进行点评,提出中肯意见,并从可行性分析、市场分析、未来发展等方面为参赛团队出谋划策。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常规赛道《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线下课程开发》《持续走”——世外莓园焕新生》《实惠电子竞技俱乐部》项目位列前三名,实战赛道《实体书的未来趋势:预测2024年中国图书市场的规模和发展方向》项目名列前茅,其余项目也表现不俗,优秀团队将代表学校进一步参加省级比赛。

此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培养了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我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的联系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图/潘海燕 审核/李佶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