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量 新起点——学工处举办2024年新辅导员入职仪式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迅速完成身份转变,明确岗位职责,更好地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312日,学工部举办2024年新辅导员入职欢迎仪式,学院学工办主任与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开展交流学习。党委学工部部长刘姝出席会议。

在欢迎仪式上,6名新入职辅导员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对辅导员岗位的理解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他们谈到了自己对于辅导员角色的认识,以及如何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别对本学院的学生情况、特色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为新入职辅导员提供了宝贵的工作参考。他们鼓励新辅导员们要结合学院实际,发挥个人特长,创新工作方法,共同推动学生工作的蓬勃发展。

刘姝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辅导员首先要迅速适应新的身份,坚定职业信仰,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她指出,辅导员的工作不仅仅是管理,更是服务,是陪伴学生成长的伙伴和引路人。各学工办主任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新辅导员们快速适应工作环境,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新入职辅导员也要做好思想准备,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为了更好地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快速融入工作,刘姝详细介绍了学校辅导员队伍“333”能力提升计划。这一计划旨在通过我是辅导员我来讲、我是辅导员我来做、我是辅导员我争先,三讲、三做、三争先来提升辅导员的“四力”,进而实现工作目标。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入职的辅导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肩负起引领和陪伴学生成长的使命。

文、图、审核/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