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121日至7日,我校组织系列活动,做好2023宪法宣传周宣传工作。

校党委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主题对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做精心组织和全面安排。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海报等,将宪法知识传递给师生。官方微信推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 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普法宣传】一起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等专题信息。

在活动过程中,我校分层次,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了灵活多样的系列教育活动。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师生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召开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班会,组织师生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24日当天,学生工作处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组织共4000多名师生在教室、会议室、宿舍收听收看宪法晨读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在线党团员通过江苏二师马院青年在线青说电台栏目,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文;传媒学院师生开展《宪法伴我成长》歌曲视频录制;外国语学院编印了宪法学习手册;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宪法标语设计大赛;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宪法知识竞赛……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营造了校园内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良好氛围,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单哲远 图/各二级学院 审核/李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