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12月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秀章,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在石湫校区设立分会场,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专员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上,怀进鹏就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科学把握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机遇、新挑战,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吴秀章指出,要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王江平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统筹推进传统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强化就业对接,为高校开展就业引导和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提供有力支撑。翁铁慧对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从实从细扎实开展校园招聘、从严从紧确保就业安全稳定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东北大学、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一汽集团代表就各自在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效措施、典型做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我校将严格按照会议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好此次视频会议的各项精神,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水平,提前谋篇布局,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图/蔡雨婷 审核/李佶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