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信学院参加第六届高校计算机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11月25-26日,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第六届高校计算机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在盐城举行,来自全国40余所本科高校和知名企业的120多名代表参会。物信学院院长朱辉生应邀作大会报告,并当选为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常务理事、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新工科建设专家委员、南京大学教授陈道蓄,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校教务处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CCF 教育工委执行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孙涵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围绕“聚焦工程教育,提升创新能力”这一主题,从国际工程联盟新标准下的国际工程教育发展趋势、数产双化下的高校人才培养、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面向产出的课程设计与达成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与探讨。

 会上,朱辉生代表应用型高校,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例,分享了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思路、育人举措和育人成效,以及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创新发展模式。此次参会,我院与兄弟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了同行的宝贵经验,为谋划专业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文、图/陈书文 审核/朱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