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处于石湫校区敬业楼107室联合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邀请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高钢馆长授课,党委保卫处处长贺志武、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单哲远出席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鑫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讲座中,高馆长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中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全体师生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此外,他还从外部冲突、内部因素等十个方面分析了我们当前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并列举了部分生动的案例。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参会全体师生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维护国家安全坚强防线具有重要启示。

文、图/曹彦 审核/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