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进行时——我校与溧水区部分企业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召开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与溧水区部分企业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溧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梁国诚、石湫街道溧水区劳动就业和培训管理中心主任胡华秋、溧水区部分企业代表及我校招就处、教务处、科研处、生化院、物信院、地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招就处处长司南主持。

 会上,司南代表学校对溧水区人社局及溧水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学生规模等方面,并结合我校办学特色表达了与溧水当地企业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践、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期望。

 梁国诚指出应充分利用属地优势,鼓励高校和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为双方搭建合作平台,让学校的人才供给精准对接企业的人才需求,探索出因地制宜的产教融合新模式,推动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参会企业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用人需求和校企合作展望,就我校课程设置、专业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各学院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期待通过与学校的合作,能够更好地吸引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溧水经济发展服务。

   作为我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的创新举措,以“请进来”的方式,达到让用人单位了解学校,提出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反馈我校人才培养过程,实现招培就联动的目的。后期我校将继续加强与溧水区人社局、溧水区当地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在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文、图/蔡雨婷 审核/司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