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我校在江宁区陆郎中心小学举行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336

       328下午,我校在江宁区陆郎中心小学举行联合教研活动,特级教师吴如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顾晔峰、陆郎中心小学校长邵世龙等参加。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大四学生王怡同学执教了《认识三角形》,她虽然还未正式踏入教师行业,但成熟的教师仪态、精巧的教学设计、精美的课件让陆小的老师们刮目相看。课堂上,她对三角形特点的引导十分到位,对重难点的把握十分准确,专业的教学用语深深打动了学生,同样也打动了听课老师。

陆郎中心小学韦啸露老师执教了《认识面积》。她从学生的已有经验入手,通过数学书的表面与黑板的表面引入面积的概念,在对比操作中,学生感悟到了面积的大小。

吴如萍就两位老师的教学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这两位老师的教学环节设计,逐一对这两节的教学环节作了细致的点评分析。她首肯了两位老师的精心准备,教学环节能够做到由简入难、由浅入深、层层深入,并鼓励老师们要“课前要思考到位、课中要细致提问、课后要及时梳理总结”。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为陆小全体数学教师和我校师范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相信以此为契机,老师们和师范生们将聚力前行、共同进步!

图、文/黄晓波 审核/顾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