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我校文学院与东方娃娃杂志社共建产学研基地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315

324日上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与东方娃娃杂志社产学研合作基地暨大学生实践基地交流会及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姚苏平、文学院书记刘莹、教务处实践科科长邓海威及文学院副院长陈进武、邵天松一行来到东方娃娃杂志社,与杂志社顾问兼艺术总监周翔、书记兼社长丁诚中、副总经理王艳芳、副总编辑袁媛、执行总监秦潇等展开会谈。

丁诚中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东方娃娃杂志社的发展历程、“立足出版、服务教育”的发展宗旨,以及以杂志为核心,以图书出版及课程建设为双翼的发展方向。姚苏平也介绍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以及文学院的发展状况及教学方向。

双方就助力人才培养、开展文学研究与实践、推动长期项目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在东方娃娃杂志社成立“母语教育与传播研究产学研基地”,并挂牌“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

在挂牌仪式现场,姚苏平还代表文学院聘请周翔、丁诚中、余丽琼担任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据了解,东方娃娃杂志社自1999年创办以来,始终坚守初心,立足出版、服务教育,形成以杂志为核心,以图书和课程为双翼的出版格局。同时,通过搭建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华语地区绘本教育论坛等专业平台,专注儿童成长,承担文化责任与使命,并致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朱慧 /刘莹 审核/邵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