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职前职后一体化”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357

325日上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职前职后一体化”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江苏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季春梅,我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处长陈蓓,教务处副处长王玉玺,师范生培养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蓓主持。

会上,王玉玺介绍了我校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的师范生实践能力提升工程开展情况,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巍莹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实际,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在师范生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朱旭东指出,中国教师教育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我校师范生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工作开展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并从学科教师教育概念解读、大学教学资源整合、职前职后一体化概念构建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就师范生培养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最后,陈蓓进行了总结发言。陈蓓指出要根据职后五年的发展路径不断优化培养路径,实现师范生职前职后培养规格的一体化、师范生职前职后培养范式的一体化、师范生职前职后培养成效的一体化,产生更多共享和共建资源,取得更多优秀的、有影响力的成果。

文、图/邓海威、宋雅   审核/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