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就业形势分析讲座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300

为帮助学生正确对待就业择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锚定未来发展方向,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22日下午给学院大三学生召开就业形势分析讲座。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陈燏主讲,20级非定向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陈燏从当前大学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切入,通过数据、图表等方式,直观分析了近20年以来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增长的现实情况。接着,向同学们分析了我院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教育技术学三个专业,在江苏省内不同地区的岗位需求变化,帮助同学们明晰地区选择。同时,结合我院毕业生历年就业去向,简要介绍了各专业考研、各地区考公等情况。最后,给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抓住机会,就业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每一次机会都难得可贵,在锻炼中才能不断成长;二是持之以恒,求职探索的道路是艰苦的,只有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大三同学们对当前就业现实的了解,为同学们进行合理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我院也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就业帮扶工作,助力学生在未来求职路上坚定信心、明确方向。

文、图/梅楠 审核/陈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