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水平怎么样 课堂见真章》——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48

为了促进师范生理论联系实际,近距离了解中学教学,为今后的就业和职业规划打下基础,322日下午,招就处特邀我校2001届校友——江苏省江阴长泾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凤楼与学生开展了题为“水平怎么样,课堂见真章”的分享会,会议由招就处副处长李佶莲主持,全校180余名学生参加。

杨凤楼以“一堂好课”为中心,结合自身个人发展历程和教学实际,通过亲切幽默的语言、生动翔实的案例,从好课堂的理解、好课堂的呈现、好课堂的意义三个方面展示了一堂好课的标准和要求。杨凤楼指出:“教的有效,学得愉快,考得满意”是好课的标准。他从备课、上课及课后三个重要教学环节总结了上“好课”的必备要素,他着重强调:备课时要围绕重难点,上课时要注重学生参与,课后要注意教学反思。最后,杨凤楼对目前师范生求职所面临的考编、面试等环节,从评委的角度阐述了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自身参赛的成功经验。

分享会让同学们对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对备好课、上好课有了深入的理解,对未来职业技能提升有了努力的方向。

 文/潘海燕  图/李佶莲  审核/李佶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