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南京市文旅局领导来我校美术学院开展政校合作调研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89

322下午南京市文旅局党委委员黄琴副局长带队来我校美术学院开展文化产业政校合作调,双方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以及文化产品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琴副局长率南京市文旅局产业发展处纪鹏飞调研员、龙华网总裁助理洪丽、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刘瑶副教授在美院综合会议室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热烈商讨。我校党委常委祝兴成副校长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美术学院院长路明教授主持,美院党总支王玲玲书记、美院副院长陶金鸿教授、传媒学院党总支张园书记、传媒学院副院长刘方教授,美院环境设计系主任叶志强副教授、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闫彦老师、美术教育系副主任徐声副教授和张迪副教授,以及美院的骨干教师一同参会。

我校祝兴成副校长对文旅局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政校合作能够落到实处,对地方文化产业发展起到切实推动作用。祝校长对我校近年来的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概况进行介绍,着重分享我校主持的若干大型文化传承项目,并总结美术学院和传媒学院在文化资源建设与文化传承项目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对文旅局主导下的政校合作模式充满期待,表示学校将积极提供各项合作条件,力争为南京文化繁荣作出贡献。

黄琴副局长高度赞赏我校领导对政校合作项目的支持,指出高校是城市文化传承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地处南京鼓楼创意街区,办学历史悠久,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具备良好的文化产业合作条件。黄副局长介绍市文旅局在南京非遗传承项目和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举措,期待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师生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文旅局将借助一系列主题性品牌文化项目,促进高校文化产品的培育、孵化及应用转化,在“政校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构建“政校企一体化”文化产业推广模式。纪鹏飞调研员和龙华网总裁助理洪丽分别从南京产业消费特征和企业助力文化发展两个层面进行阐述,表示将积极为我校文化产品输出、转化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美术学院院长路明教授向黄琴副局长一行介绍美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结构以及对外合作等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美院师生在文创设计、乡村振兴以及红色文化传承等方向的文化项目,表示美院已经培育了一批较为成熟的文化产品,并形成了良性可持续的孵化机制,具备“政校企一体化”合作的基础。传媒学院张园书记和刘方副院长也介绍了传媒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品牌项目,并表示将积极参与文旅局组织的政校合作项目,与美院一道共同促进我校文化创意专业的多元发展模式。

此次南京市文旅局的到访是我校对外合作的重要契机,将有力推动我校相关专业的内涵建设,对促进师生文化产品落地转化,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扩大学校在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中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王军围 /吴恩惠 审核/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