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06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尚美楼“同心˙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潘文,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其飞,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其飞主持。

潘文传达全国两会及统一战线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今年统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二是要加强内涵建设,围绕《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着力拓展功能,增设活动平台,集聚学校统战资源,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专题活动,加强校际间、校地间的交流互鉴,有效发挥基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作用,提升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实效。三是要带动全体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凝心聚力、服务大局,自觉地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地方和学校事业发展中谋划推进,奋发有为,双岗建功,为把我校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师范院校努力奋斗。

张其飞通报我校事业发展情况,并总结我校近年来统一战线重点工作,部署2023年统战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在会后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立足资源优势,努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校民盟支部主委毛伟、民进支部主委徐群、农工党支部支委杨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兼副会长朱学伸、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季春梅通报了2022年度党派(团体)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要点。

会后发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并组织参观了“同心˙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文/高原 图/陈瑜欣 审核/张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