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喜报|我校生化学院学生作品喜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奖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55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党委学工部、生化学院遴选、报送的参赛作品《地球生病记》获其他创新类作品优秀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自20224月开展以来,通过省级教育工作部门推荐、教育部直属高校及部省合建高校推荐、个人(团队)自荐三种渠道,两项活动共征集到来自3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5225件作品,并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了遴选审议,形成入选名单

此次获奖是继2022年我校在江苏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和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后斩获的又一获奖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优秀成果,特别是在网络思政育人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党委学工部历来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构建网络思政工作新格局,全方位多角度对学生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筑牢网络思政阵地积极引导、组织师生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创作了一大批高水平网络文化作品。

今后,生化学院将持续拓宽网络思政教育工作思路,积极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升网络素养,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多举措提升网络思政育人成效,不断引领并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切实增强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图/董伟伟 审核/朱学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