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高擎思想之炬,凝聚奋进力量——我校召开校领导“1+1+1”活动暨新学期形势政策课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03

为推动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斗力量317日上午10点,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邀请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贵友走进20电子信息工程普本班,在明理楼2-310会议室举办了校领导“1+1+1”活动暨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葛传楠、党总支副书记黄梁、学工办主任辛宪军以及全体辅导员。活动由葛传楠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理论宣讲和“我与校长面对面”两个阶段。

一是由刘贵友带领物信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电子信息工程班全体同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二是由刘贵友与联系班级进行沟通交流,对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热点和焦点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解决办法。

在第一阶段中,刘贵友分三个部分进行讲授。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一个“主题”、三大“成果”和五个“新”来系统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精髓主旨;二是深刻理解建设教育强国战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政治意义;三是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他判断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阶段和方位的三个角度以及列举了我国应对高等教育发展走向的几点举措,最后结合学校自身,强调要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阶段中,刘贵友面对面与学生交流,细致耐心的询问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及对于学校未来发展的期盼等,并着重就“大学生活”、“专业技能”、“未来职业道路规划”三方面为大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刘贵友与联系学生左佳成同学进行了1+1谈话,并以“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启示要敢于拼搏,发扬奋斗精神,不让自己的人生留有遗憾。

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老师们倾心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灵魂和精髓,实现了“我与校长面对面”的愿望,体会到了至深至纯的师生情,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朱津津 /胡玥 审核/辛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