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文学院与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举行大学生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77

为开拓文学院学生实践基地,搭建校企精准合作平台,助力学生高质量稳就业,2023317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莹、副院长邵天松、秘书学专业专任教师兼班主任庄怀芹、学工办主任王倩、毕业班辅导员张贺以及非师范班学生代表一行赴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并举行大学生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科锐国际业务经理查显航、科锐国际华东区校企关系负责人徐峰、科锐国际离岸事业部培训负责人孙靖、科锐国际离岸事业部校园业务经理杨媛媛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查显航对文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查显航介绍了科锐国际的企业定位、发展历史、合作伙伴、业务范围等情况,并对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提出其应对之策。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之一,首家上市的A股企业,人力资源行业营收龙头企业,科锐国际自有员工3300余人、全球分支机构114家,形成了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查显航指出,主动性强、具有概念性的思考能力、影响力、成就导向、坚韧性,是其较为看重的核心能力。

刘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以及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专业设置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与科锐国际深化校企合作,为学院非师范专业学生提供良好的历练平台。邵天松详细介绍了文学院非师范专业的设置情况及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提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了解市场对于秘书学等非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需求。庄怀芹从秘书学专业的建设发展出发,就秘书学专业如何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培养企业需要的秘书学人才,与对方进行了沟通交流。

查显航对文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表示敬佩,并表示科锐国际将从校企合作的层面与文学院保持更深入的合作,通过科锐国际多渠道的职业发展资源,深入学生群体,为学生求职与未来行业发展指引方向,共同提高就业质量。随后,双方就非师范生人才培养及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实习时间、实习时长、实习岗位、实习人数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在校园实习、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服务资源分享等方面达成共识。

邵天松代表学校与查显航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刘莹授予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铜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张贺 图/王倩、张贺、路情情 审核/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