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美术学院举办2023年度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58

2023315日下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在多功能会议厅举办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本次会议由美术学院院长路明教授主持。

本次实习实践基地既有以师范类专业实习的南京市著名中小学,也有能为美术学院各专业提供优质平台的省内企业、院所。参加本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无锡美术馆副馆长蒋凌、无锡弘展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红庚、南京外国语学校艺术教研组组长曹启海、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美术教研组组长吴长燕、南京民办育英外国语学校艺术组组长王海英、南京中智文化创意研究院院长王波、南京市园林规划设计院文产旅综合规划所所长汪娟、南京铭邺承天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韵、南京一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朱存辉、安徽东流古镇写生基地总经理杨玉贵、南京云锦研究所有限公司李晓伟。美术学院副院长陶金鸿,美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

会上,路明院长向与会的单位领导详细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理念、校企合作等情况,介绍了美术学院近年来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工作情况。学校从培养目标出发,需要在实习实践工作上加强沟通,好中选优,为校校联合、校企联合做好桥梁工作。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指导帮助下,大力推动实践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他对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单位和各位校外导师大力支持我院专业实践教学和学生成长成才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基地和导师充分利用专业背景和优势帮助我院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

仪式后,举行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和校外导师工作座谈会,校外导师介绍了所在单位的实习实践环境和优势,对往年指导的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给予了肯定。美术学院各系主任、教师就专业实践能力、就业动向、能力需求等方面向校外导师做出了说明。双方就今后基地和导师工作的具体安排、合作模式、人才培养、学生实践课程以及未来科研合作等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充分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充分体现了我校面向社会、开放办学,重视培养学生成为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宗旨。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搭建新的服务平台,丰富大学生实践的内容;能够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也为学生今后社会实践中实践技能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升学生的社会竞争力,为就业做好准备。路明院长表示,期待各位校外导师对我校美术与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为美术与设计的专业发展投注更多的关注与智慧。近年来,美术学院代表校签署的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有30余家。

/付晓彤 /朱梦瑜 审核/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