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321

3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部署3月份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陈金如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公共课开课单位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金如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蓓从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定向生培养的现状与问题研讨,建立相关持续改进机制及改进效果监督与评价,聚焦学生等四个方面对近期的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务处副处长徐洁、王玉玺分别从教学运行、教学研究、教学实践等方面对3月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副处长吴晋对近期督导听评课、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和评估认证等工作进行了说明。招就处副处长李佶莲就即将举行的“5+2”专转本考试、春季毕业生招聘会和相关公共课听评课工作进行了通报和说明。

陈金如作会议总结。他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学院要采取多种方式,强化教师培训,全方位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和育人能力,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二是以教风促进学风。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以优良的教风带动学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认真学习审核评估工作指南。各学院要认真梳理审核评估指标,理清工作方向和思路,排查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标找差科学谋划工作,推动教学管理提质增效。

文、图/王薇 审核/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