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我校启动第二批基础教育名师工作站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14

3月3日下午,我校启动第二批基础教育名师工作站相关工作。副校长陈金如教授以及第二批基础教育名师工作站主持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式。

副校长陈金如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名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我校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体、以培养小学和学前师资为重点的省属普通本科学校,学校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师范生培养工作。我校将进一步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改革,实现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紧密衔接,希望以名师工作站为抓手在形成师范生职前职后一体化有效路径、培育新时代大国良师方面开展积极有益的探索。

随后,各工作室主持人与学员进行了师生见面,并开展了学员面试工作。第二批工作站涉及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初中数学、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地理、学前教育等七个学科,共有来个相关学院的187名同学参加。之后,名师工作站将定期举办课表研读、模拟课堂、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实训工作。

  文、图/黄晓波 审核/顾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