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44

3月3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党委书记王仁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文主持。

王仁雷强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既是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也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把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抓出成效的现实需要。


王仁雷就切实做好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守土尽责,敢于亮剑,职能部门要“高站位”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开展意识形态斗争,正确处理思想舆论领域的红色、黑色、灰色“三个地带”。二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工作举措要“落到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构建全链条、闭环式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精准引流,动态监控,网络监管要“不失位”要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积极引导,加强线上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同时还要完善日常舆情监管制度,构建应急工作机制、协同应对机制等。四是强基固本,润物无声,思政工作“不缺位”。要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切实提升我校文化建设品质和水平。

潘文宣布了《关于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安林通报了2022年度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对全年的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做了解读。保卫处处长贺志武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莹就近期意识形态相关情况作研判交流发言,领导小组成员就近期需要预警和关注的问题做了梳理,对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充分研讨。



会上,大家还研究讨论了《2023年意识形态安全专项工作方案》。

/单哲远、戴晓凤 /陈瑜欣 审核/李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