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我校与贵州师范大学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422

32日,贵州师范大学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研讨会,在我校草场门校区教科研楼511会议室顺利举行。

我校校长徐国华、副校长刘贵友,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研究生院院长刘瑾,两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参与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二级学院领导、导师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刘贵友主持。徐国华、欧阳恩良分别代表两校致辞。

徐国华在致欢迎辞中表示,贵州师范大学代表团的莅临指导,是对我校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高度重视;贵州师范大学具有深厚的教育硕士培养经验,对我校申请硕士授权单位提供了直接的帮助,将有效提升我校人才培育和学科建设水平,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有特色师范院校的建设。我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建立与贵州师范大学的长效沟通机制,进一步提升联合培养质量,努力把合作项目打造成两校合作的品牌和标杆。

欧阳恩良表示,南京具有悠久的历史,人杰地灵,文化厚重,江苏省与贵州省也在西部大开发中建立起深厚的友谊。自2020年两校签署线上合作协议以来,已联合培养49名研究生,他们在综合实力发展较强的江苏获得了成长,这一合作是联合培养机制的创新。欧阳恩良进一步指出,要实现两校教师教育的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深度提升,需要推进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交流沟通、完善培养机制,落实联合培养研究生的举措;二是强化思政育人,科学管理学生,着力课程思政的建设;三是放眼未来发展,促进深度合作,共享实习实践基地,共同助力学生成长。

随后,欧阳恩良为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生导师颁发聘书。

开幕式之后,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刘瑾教授、朱悦教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赵翠薇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张燕教授、历史与政治学院刘湧教授,分别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研究生实践教学和研究生双导师培养模式等方面,对我校硕士生导师进行指导。在师生代表座谈和交流环节,我校教务处处长陈蓓代表教师对贵师大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两校产生11大于2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有利于深化我校对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认识,有助于各二级学院积累培育授权点的经验。

                                  /赵敬鹏、祝琦睿 /任浩 审核/赵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