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党办校办]我校召开党委第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02-11浏览次数:835

211日上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召开校党委第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长徐国华,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仁雷主持。

会上,王仁雷代表校党委就2022年度常委会工作情况向大会作报告,并就落实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王仁雷从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两方面总结了我校2022年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学校紧抓建校70周年发展机遇,深入谋划顶层宏观布局,学科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对外服务合作、内部治理等方面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王仁雷就落实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学思践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从加强宣传宣讲、结合实际实效、见诸成绩成效三个方面着力,真正让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引领发展。二是举旗定向,隆重召开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要做好谋划筹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开好党代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三是对标对表,积极筹备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专注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为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四是目标导向,全面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和学科建设。要进一步突出学科建设龙头作用、人才队伍基础作用、内部治理保障作用,扎实做好打基础工作,力争把内涵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

王仁雷指出,2023年是我校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完成“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继往开来、深化发展的关键之年。他要求大家从高处着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从大处着想,做改革上的探路人;从深处着力,做发展上的带头人;从实处着手,做工作上的老实人,以积极饱满的精气神,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投身全校改革发展大局,开创学校事业新境界。

徐国华就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和新学期有关工作作部署。他表示,2023年我校将围绕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与内部治理、党建先导与凝心聚力三个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徐国华指出,新学期开学工作是做好一个学期及新的一年工作的基础,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二是要做好考试和教学准备工作,确保考试和新学期教学平稳有序。三是要做好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切实维护良好教风学风。四是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

徐国华强调,本学期全校各项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高起步、开好局,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一届党代会胜利召开。

 /戴晓凤、朱艳文   /陈瑜欣  审核/李安林、花书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