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师干训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修二部和教师工作研究部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与江苏省干训师训中心直属党支部进行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5786

2022915日上午,江苏省干训师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修二部和教师工作研究部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举办云端联学联建活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于京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人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杨罡、江苏省干训师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邵红军、江苏省干训师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季春梅出席活动,活动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修二部和教师工作研究部党支部书记于维涛主持。

联学联建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活动开始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人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杨罡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杨罡指出,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的殷切期望,再次明确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江苏省干训师训中心研修发展部主任魏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修二部讲师王丽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人事处副处长李改等党员同志与全体参会党员和受邀参会的群众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民主党派人员江苏省干训师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季春梅也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

活动第三个环节是支部书记领学发言,江苏省干训师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邵红军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修二部和教师工作研究部党支部书记于维涛分别就“师者之师”的使命与担当和新时代中国特色教师教育学的特质作了发言。

活动最后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于京天做总结发言。他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修二部和教师工作研究部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和中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江苏省干训师训中心直属党支部的联学联建设非常有意义,希望未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干训师训中心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有更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同时指出,总书记的回信给各位同志深刻的启发,真正优秀的教师是言行一致,知行合一。作为“师者之师”我们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师德修养,同时也要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专业能力,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通过本次联学联建活动,同志们对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己任,为提升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质量、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恬恬文/      审核/邵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