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5780

图书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民族工作,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响应学校开展“携手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祝教育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要求,图书馆于六月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开展民族团结专题党课学习,深刻领悟重要思想。61日上午,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在石湫馆507会议室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活动。会议传达了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江苏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全馆工作人员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纷纷表示,要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为重要抓手,广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学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宣传工作,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深厚氛围。图书馆通过各类宣传屏开展宣传工作,把民族工作内容、典型案例和事迹通过PPT、动漫、视频等方式滚动展示,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展示内容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的课程思政教育作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课相融合,用生动事例引导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之中。

开展“党员送民族团结类图书至教工身边”活动,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15日中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党员送书”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相结合,精心挑选民族团结类新书送至教工食堂,现场为老师办理借阅手续,通过借书发放小礼品的方式,吸引了大量老师前来借阅。此次“党员送书”活动不仅在教职工群体进行了民族工作的宣传,还满足了部分教职工对新书的阅读需求,是图书馆努力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对于我校各民族师生员工来说,是一个普及民族知识、增进民族交流、加深民族感情、加强民族团结的过程,也是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过程,对我校维护民族团结和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谢明亮/     谢明亮  周小丹  董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