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新闻中心)]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筑牢师生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5609

“刚接到溧水区疾控部门通知,我校一学生核酸检测阳性。”“立即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处理预案,迅速激活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系!”324日上午9时,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迅速部署行动。

接到紧急通知后,党委书记王仁雷、副校长祝兴成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并要求“学校进入突发疫情防控应急状态,请所有师生、员工佩戴好口罩,等候指令。”学校疫情防控10个工作组的人员在5分钟内全部集结,协调工作。校园临时封闭管理到位!”“人员排查与管控启动!”“校园内已全面开展流调溯源”……现场不时传来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不到1小时的时间里,应急演练完成了学校疫情信息校内通报、现场应急隔离、密接人员信息摸排、疫情信息上报、人员疏散转移、密接转运隔离观察、现场环境应急消杀、集中隔离观察点管理等环节。

祝兴成指出,此次演练的目的是熟悉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流程,及时发现工作方案中的薄弱环节、解决防控工作安排中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大家要从实战角度出发,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把所有隐患都封堵住,把每个问题都解决好,把各项工作方案谋划得更细、更实、更严谨,逐条逐项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各专项工作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进一步熟练掌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工作流程,提高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能力、协同配合能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王仁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控原则,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状态,坚决防止麻痹、厌战、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精心谋划实施,坚持联防联控,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方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统筹推进。


单哲远/文    朱艳文  赵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