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新闻中心)]校党委召开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2-02-20浏览次数:6186

218日,校党委在草场门校区召开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校党委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全校党政主要工作。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长王建,校领导刘继红、潘文、祝兴成、姚振标、徐国华、陈金如、刘贵友,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王仁雷主持会议。

会上,王仁雷代表校党委就2021年度常委会工作情况向大会作报告,并就落实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校上下迎接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主线,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仁雷从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两方面总结了我校2021年工作成绩。一是我校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校党委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一“定盘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师生开创了事业全新局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驱动力,汲取百年党史源泉,运用党的思想伟力推动了办学实践;围绕省委政治巡视这一净化器,对账销号扎实整改,催生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政治生态。二是事业发展获得瞩目成绩。围绕“立德树人”这一“动力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领;围绕“规划编制”这一“加速器”,突出制度导向作用,持续提升了规范办学内涵发展水平;围绕服务江苏这一基本盘,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有效激发了社会合作对外交流活力。

王仁雷部署2022年全校的重点工作。一是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动力,努力提升高水平党建质量成效。要隆重举办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切实加强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努力提升高质量党建质量水平,继续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二是以庆祝建校七十周年为契机,着力汇聚高品质发展能量资源。要隆重、简朴、热烈开展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提高校园文化品位,同时凝聚人心、汇聚资源,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三是以实施中层班子换届为抓手,着力打造高素质中层干部队伍。要科学开展中层班子换届,体现良好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是以召开人才工作大会为节点,着力奠定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要开好人才工作大会,推进人才队伍振兴,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五是以实施学科创优工程为起点,着力突出高层次学科建设地位。要充分重视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加大学科建设顶层设计,深入实施重点学科创优工程。六是以召开教风学风大会为标志,着力营造高浓度学习成长氛围。要开好教风学风建设大会,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和管理,继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

王仁雷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全校工作要聚焦这条主线。他号召大家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扛起新使命的责任担当、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迎接七十周年校庆,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报告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分成6组开展讨论,就学校2022年及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还进行了2021年度考核表彰,27家二级单位和36名中层干部、142名教职工受到表彰。城市与资源环境学院、团委等6个考核优秀二级单位分别代表二级学院和机关部门上台发言交流先进经验。

王建就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和新学期有关工作作部署。他表示,2022年我校将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科科研发展、拓展社会服务平台、完善内部治理保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五个方面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王建指出,当前正值复工开学之际和人员来返高峰,近期省内苏州等地又出现多点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王建强调,新学期即将开始,同志们务必要提高站位,鼓足干劲,以对师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师生员工返校工作、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教学准备工作以及期初教学检查,确保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王建指出,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发展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一代代江苏二师人的共同愿望。七十周年校庆,是对辉煌历程的回首纪念,也是站在新起点上的翘首展望。他希望大家拿出发展有我、奋斗忘我的责任心,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树起来,把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劲头拿出来,把蓝图变成现实,将愿景化为实景,顺利完成2022年既定目标任务,奋力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师范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仁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之年;从学校来说,2022年是深化“十四五”建设,喜迎七十年校庆的开拓之年。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脚踏实地,以勤奋实干论英雄;二是要向上而行,以奋勇争先论英雄;三是要坚守初心,以服务师生论英雄;四是要常修不止,以自我革命论英雄

王仁雷鼓励大家,在催人奋进的时势面前,广大干部要有一种“英雄主义”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敢于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争做江苏二师事业发展浩浩征途上的英雄。


彭慧/文   俞菁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