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委宣传部举办“新闻与媒体”专题讲座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5742

党委宣传部举办“新闻与媒体”专题讲座

  

519日,党委宣传部在石湫校区举办“新闻与媒体”专题讲座,邀请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一部主任编辑王尧记者来校作分享交流。校学通社成员以及对新闻宣传感兴趣的同学近2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静波主持。

王尧记者以“传统媒体如何在新媒体冲浪”为题,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工作经历与专业知识。在新媒体横行的时代,传统媒体是否会被淘汰?而作为传统媒体,又该用什么样的方式留住人们的流量和吸引大众的眼球?作为一名记者,如何对热点话题进行捕捉?王尧记者结合他参与采访的几段经历和大量的实例,指出了作为新闻人所需的素养。他还结合实例分析阐述了微博、微信、抖音短视频的制作要领。王尧记者专业的分享与实操的多样丰富给大家打开了一扇传媒时代冲浪的大门。
     此次讲座对同学们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受益匪浅。


郑萌萌(学通社)/文   谢昕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