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师干训中心]干训师训直属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5782

拜谒教育先师  感悟育人真谛  祭扫烈士之墓  坚定理想信念

干训师训直属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三月春暖,桃杏花开。316日上午,省师干训中心一行16人在党总支书记邵红军的组织和带下,来到陶行知纪念馆,瞻仰教育界伟人陶行知先生激发中心人员不忘教育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一直以来,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性情品格、博大情怀,对我们教育工作具有深远的影响,就是到了迈向教育现代化的今天,他的教育理念仍具有前瞻性价值。

先生一直励志报国,并在教育事业中践行自己的教育思想,创建晓庄学院,在教育工作中实行工学团小先生制等,主张“生活教育”“教学做合一”。此次党日活动与我中心的培训项目深度融合。参观纪念馆的还有丰县中小学校长、德育主任培训班的100位学员,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与学员们积极交流,探讨学校德育工作新模式。

参观纪念馆之后,支部成员专程来到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革命烈士,并聆听晓庄革命烈士(石俊、郭凤韶、叶刚、袁咨桐、马名驹、胡尚志、沈云楼、汤藻、谢纬棨、姚爱兰)的先进事迹,接受党史教育的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党日活动让大家走近了陶行知先生,激发了大家对教育事业的热情;聆听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领悟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还要学习他对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我们不仅要学习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还要增强革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使大家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做有担当的教育人。

  


崔映飞/文   刘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