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教师节连着中秋节,高校迎新充满温情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9-13浏览次数:4204

教师节连着中秋节,高校迎新充满温情

教育学院:给恩师寄贺卡吧!

   "龙哥,今天我到大学报到了。替我向龙姐问好,祝你们早日结婚。还有,教师节快乐!"昨天,一位来自宿迁的新生,在江苏省教育学院的新生报名服务台前,写好这张敬师贺卡,交给"学姐"。"龙哥"是他的高中老师。

   "这其实是学院给新生们上的'开学第一课',好教学生们记得'尊师重教懂得感恩'。"江苏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程建军说。

   记者在服务台看到,3位在此服务的学姐正把一张张已经填写好的卡片装进信封、封好口,再放进身边的大盒子里。新生报到还未过半,盒子已经快要装满了。据介绍,学院准备了几千张印有江苏教育学院特色建筑和校园景色的敬师感恩卡和贴好邮票的信封,都是免费提供给新生的。因为迎新当天就是教师节,所以会赶在中午就去邮局把这些贺卡寄出。

    "把心中的感激装进信封,把平安的信息送给在家乡的老师,这是今年学校给新生上的第一课。"程建军认为,师范生进入高校后,不光要学习教授学生的技能,加强师德修养也很重要,从尊重自己的老师做起,也就是尊重将来的自己,从入校第一天把崇教、尊教的信仰铭记于心。

本报通讯员  王宵前

本报记者    谈  洁

新闻来自:《南京日报》2011年9月11日A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