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办]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孔祥德一行来院访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2-30浏览次数:3735

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孔祥德一行来院访问

 

  12月30日,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孔祥德教授一行14人来我院访问。

  2007年8月成立的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是美国第24所孔子学院。近年来,该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活动,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成为当地学习汉语言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场所,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该院外方院长孔祥德先生是孔子75代孙,出生于武汉,1969年从台湾赴美留学,1981年受聘于孟菲斯大学地理系,成为终身教授。1992年-2002年,担任该校地理系系主任。向美国人民推介中国传统文化,是孔院长一直以来的心愿。

  2010年初,我院外语系教师陈乃琳受聘在该院执教。孔院长对陈乃琳老师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希望今后一个时期与我院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宣传和发展。

  孔院长来访期间,随行的11位美国大学生与我院学生进行了交流。

 (外事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