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2-31浏览次数:3662

 

新年献词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

钟声清扬,新年甫降,2011年的第一缕晨曦即将冉冉升起。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院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刻苦学习、勤于实践的莘莘学子致以新年的祝贺!向为我院改革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回眸旧岁,欢歌如潮。握手辞行的2010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院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的重要一年。过去的一年里,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亲切关怀、倾情关注我院的事业发展。6月13日,曹卫星副省长专程来我院视察,对我院事业发展给予了热情鼓励、高度肯定和方向指引。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我院领导班子进行了部分调整和重新分工。新领导班子戮力同心、精诚合作,全面贯彻落实曹卫星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抓紧研制院“十二五”规划,积极推动干部人事、教育教学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精心实施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科研教研提升工程、干训师训优化工程、管理服务创新工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完成了院系设置调整和干部公开竞聘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院上下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教育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一年来,按照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要求,积极开展各级特色专业、精品课程、优秀教学团队建设,质量内涵水平稳步提升;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合作,新建数十个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办学空间进一步拓展;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祖国万岁”歌咏活动优秀组织奖、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二等奖、“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江苏省高校“文明宿舍先进单位”和“文明食堂先进单位”等殊荣,学生工作喜讯频传。

——科研教研实力得到新提升。一年来,我院教科研工作者主持参与完成了多项教育部、江苏省重大(重点)教育类研究课题,为江苏教育乃至全国教育行政决策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我院在全国和全省的学术影响力进一步增强。通过新组建十多个科研机构,有效整合了院系科研力量,一批院“优秀科研工作者”和“科技之星”脱颖而出。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全年省级科研立项数、经费数和获奖数均创历史新高,全院科研教研工作再结累累硕果。

——干训师训功能实现新拓展。一年来,从江浙水乡到川滇高原,从西北边陲到珠江之畔,全国十多个省份的2000余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2万余名高校辅导员、中小学专业教师及班主任参加了我院组织的教育行政干部和教师培训,“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第一期长三角初中名校长高级研修”、“江苏省2010年度高中校长任职资格提高培训”等活动成功举办并取得较大反响,我院干训师训的优势品牌效应得到进一步彰显。

回顾既往,我们豪情满怀;眺望未来,我们充满期待。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满载希望的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继续攻坚克难、全面提升质量内涵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加强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和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综合实力。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全院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顽强拼搏、扎实奋进,我院“十二五”期间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够开好头、起好步、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我院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辉煌,我院教职员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党委书记 管向群      

院    长 丁晓昌      

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