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办]我院代表团访问台湾三所友好院校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1-05浏览次数:3647

我院代表团访问台湾三所友好院校

  2010年12月25日-31日,以我院纪委书记刘青平为团长的江苏教育学院代表团赴宝岛台湾,访问了屏东教育大学、台北体育学院和台湾教育研究院。陪同刘青平访问的有: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徐新萍、体育部部长张彪、学工处处长刘贵友、教务处副处长徐群和我院附中校长孙汉洲。

  12月27日,代表团拜会屏东教育大学,受到了刘庆中校长的热烈欢迎。在屏东教育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与该校副校长李贤哲、主任秘书王玉玲、研发长张英鹏、人事室主任林忠孝、教育行政研究所教授陈庆瑞等专家和学者进行了会谈和交流,双方就行政机构运作、学生事务管理和学生体适能检测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还走访了该校民生校区五育楼和图书馆。

  12月30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台北体育学院。期间先后走访了该校教务处、学务处和部分研究室、实验室,并与该校校长陈坤柠、主任秘书庄丽君、总务长王仁生和体育室主任、图书馆馆长进行了会谈,就两校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双方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12月31日,代表团来到台湾教育研究院筹备处,与该院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大家就两岸中小学教育现状、师资培训和双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该院行政大楼、资料中心、研习大楼和研习员宿舍等单位。

  此次我院对台湾三所院校的友好访问,对于进一步加强双边交流,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与层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外办  供稿) 

代表团与台湾教育研究院筹备处部分专家学者进行座谈

代表团与台湾教育研究院筹备处部分专家学者合影

刘青平(左)与台北体育学院校长陈坤柠交换纪念品

代表团与屏东教育大学参加交流的部分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