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6591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党委宣传部是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宣传舆论导向、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形势政策教育等方面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主要工作职责为:

1.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领导部门的方针政策,负责拟订、组织和实施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宣传学校党政中心工作。

2.统筹协调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指导管控校内各类意识形态阵地。

3.协助党委组织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督查指导,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4.负责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总体规划、协调和建设,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协助党委指导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学和科研工作。

5.定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把握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加强舆论引导与舆情信息收集分析和处理,及时准确地研判舆情,形成舆情报告。

6. 加强融媒体中心的工作,管理和协调校报、新闻网、广播台、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媒体,负责组织策划对内对外的新闻报道和新闻发布,加强教工通讯员队伍和大学生通讯社建设。

7.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具体组织实施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8.负责校园文化的宏观管理,宣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调相关部门策划、整理和挖掘学校优秀的文化建设成果,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