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邀请新华日报集团全媒体科教新闻部主任来我校开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20日,我校党委宣传部邀请新华日报集团全媒体科教新闻部主任张琳作题为《发掘校园新闻的流量密码》专题讲座,旨在加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提高师生新闻素养。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安林主持,副部长王艳和宣传部其他工作人员现场听课、学习。另外,各二级学院、部门宣传员和学通社学生现场听讲座。

李安林部长认为,传播力决定影响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是展示学校形象、提高社会声誉的重要手段。

本次讲座内容从聚焦正能量之核—紧扣时代前进逻辑,遵循传播规律创新宣传方式,掘“宝藏”以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技巧性,如何在文字、图片、短视频的呈现中展示好的宣传效果。张琳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新闻工作经验,分享了一些成功的报道案例和高校微信的特色推送。

此次讲座对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聆听专家的讲解和指导,我校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前新闻宣传形势和报道技巧,进一步增强了新闻意识,提高了新闻素养。同时,也为我校宣传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法,有利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文、图/陈瑜欣 审核/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