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来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15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院长闫祯、副院长周炎根、学前教育系主任左瑞红等一行来学前教育学院参观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学军、院长田燕、副院长吴巍莹、副院长郭莉,党政办主任柴华丽接待了来访一行,交流会由宋学军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宋学军首先对常熟理工学院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在师资、教学、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概况。田燕着重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闫祯院长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学前教育系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生就业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目前常熟理工学院学前教育系处于建设发展的阶段,在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双方就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及就业情况,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田燕院长从转变学前教育教学观念,产教融合,学前教育的“非师范性”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双方就学前教育专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结束,在宋学军的陪同下,来访人员实地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实训室。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两院的相互了解,开阔了双方的视野和思路,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文、图/柴华丽 审核/宋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