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轶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双江代表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学生代表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吴轶军书记全程讲解。

在师德教育馆,同学们瞻仰了陶行知先生的塑像,吴轶军声情并茂地讲述着陶行知先生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奋斗一生的光辉事迹,在观看史料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切感受了陶行知精神的丰富内涵,了解了陶行知先生成长为伟大人民教育家的心路历程。师生还共同拜谒了陶行知墓,瞻仰了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感怀陶行知先生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这次参观学习激励同学们秉承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初心,沿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观念,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铸魂腾飞”,争做新时代育人工作的接班人。共建双方将围绕“厚教师之德、育时代新人、铸民族之魂”的目标,围绕“教育家精神”,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更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文、图/ 唐彬 审核/李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