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我校王仁雷书记、徐国华校长等参加全省“两会”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1081

日前,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确认了802名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协商决定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786名委员名单。我校党委王仁雷书记当选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徐国华校长连任省第十三届政协常委,民盟支部主委、数学科学学院毛伟教授当选省第十三届政协委员。

我校三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参加全体会议和分组讨论活动,顺利完成了履职任务。他们充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立足师范教育和学校建设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省“两会”中心工作和部署要求建言资政,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了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为民风采。

王仁雷就“推动教育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充分调研。他在建议中指出,我省教师发展机构专业队伍力量不足,县级教师发展机构研训员专业化程度没有达到应然要求;13个设区市教师发展机构人员数量不等,有的市教师发展学院核定人数为个位数且还不能完全到位,同时现有人员中非专业人员比例偏高。县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标准制定于十年前,不少要求不能很好地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需要。针对上述问题,他积极提出建议,期盼江苏尽快建设高水平教师发展机构体系,制定教师发展机构建设标准,开发满足本地区不同专业发展阶段教师专业成长所需的系统化课程资源,以评促建做强各级教师发展机构,推动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国华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投入参政履职。他建议加快发展校园无菌无接触营养餐饮供应链,即依托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科技手段,建设垂直电商平台,对传统食堂升级为中央厨房进行中心和运营和管理,进一步提升食品的安全、管理、流通等环节的智能管控,打造从营养研发、原料采购、品控分拣、粗加工、深加工、物流配送为一体的智慧化餐饮供应链体系与服务平台。同时,为推进这一政策起步落地,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快推进出台相关标准;二是出台鼓励政策;三是建立城市级校园营养餐配送基地;四是建设展现校园营养餐的智慧化场景。通过无接触、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的餐饮服务,真正实现广大中小学生吃得健康、吃得开心、吃得放心。

毛伟在政协会议小组讨论中积极发言,表示今后将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立足岗位强化担当,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我省高等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两会”为我省高等教育擘画了发展新愿景、描绘了前进路线图。王仁雷强调,下一步,学校上下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狠抓科研能力与社会服务提升,推动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洋/文  张其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