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1426

18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王仁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为题,为在宁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教职工代表作宣讲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文主持。

王仁雷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从一个“主题”、三大“成果”和五个“新”的角度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战略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战略意义,对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科学部署,对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高潮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仁雷强调,要深刻理解建设教育强国战略,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了解新时代新阶段高等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掌握后疫情时代外部环境变化对教育六个方面的挑战,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坚持高等教育的多样化发展、坚持高等教育的数字化战略等七个方面加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王仁雷要求,全校上下要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分析了新征程上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系统发展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他指出,要围绕党的建设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提质工程、队伍质量提升工程、科学研究突破工程、重点学科创优工程、职前职后融通工程、艺术教育示范工程、治理效能提高工程等战略工程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王仁雷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高潮,全面把握宣传要求、精准突出重点关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校园、落地见效。

潘文指出,王仁雷书记的报告是一个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的报告,是一个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报告,是一个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报告。他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二要坚持讲好讲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三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单哲远 、戴晓凤/     陈瑜欣/   李安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