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评处]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1666

1230日上午,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长徐国华、副校长陈金如,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团队,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国华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处长陈蓓介绍了学校专业认证总体进展情况,并就近期认证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外国语学院院长张莉、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丽围绕2022年度专业认证工作作经验分享。会议第二阶段,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和音乐学专业与会教师们围绕认证准备等工作谈了自己的理解与认识;三个专业所在学院认证工作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陈金如对学校的认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责任明确,周密组织。各二级学院院长是认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需周密做好认证计划,切实组织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二是全员参与,对标找差。各二级学院需充分动员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认证工作,对照认证标准找差距练内功,争做认证“得分手”。三是团结一致,质量为先。相关职能部门与认证专业应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共同为高质量通过认证努力奋进。

徐国华作总结发言,他对学校前期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专业所在学院一定要继续高度重视,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好2023年的专业认证工作,真正将认证工作计划落地、落实、落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确保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持续提升。  

刘洋/文、图  陈蓓/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