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教学十佳”评选活动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2740

1214日,我校开展第九届教学十佳决赛暨教学观摩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校师生共计4000余人参加。校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长王建、副校长徐国华亲临决赛现场。

王建代表学校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激励选手士气,并对参加观摩的教师提出学习、研讨要求。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办好教学十佳评选这项传统赛事,逐步形成上下齐心重视教学的质量文化。

初评阶段,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基本教学文档、教师教学创新情况、教学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确定15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决赛现场,参赛教师结合所抽取的课题,围绕具体教学目标、学生学习基础、教学过程组织、主要活动设计、学习评价等方面,以说课的形式展示了课堂组织设计思路,以及对教学创新理念、创新手段的探索及成效,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设计,开展模拟授课。此次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向全校师生进行线上全程直播,支持实时弹幕评论和在线投票。

此次教学十佳评选活动,为我校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观摩、相互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激发了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今后,我校将充分发挥教学竞赛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

顾月、宋雅/     黄晓波/     王玉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