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关工委老教师关心年轻教师成长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3026

129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关工委举办了关心年轻教师成长座谈会,座谈会在地科院305会议室举行。地科院本年度新进教师汤傅佳、马晓华、袁玮、穆少杰参加,座谈会邀请了关工委老教师朱捷、刘晓红、熊宁教授,以及仇方道、张蕾、周其楼、陆春锋、李开丽等老师参加,座谈会由院党总支书记徐孝彬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座谈会上,徐孝彬首先对在座的各位老教授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希望各位老教授继续发挥作用,关心支持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指导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为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献计献策。随后2022年新入职教师分别向各位老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有关情况,并就自己在教学岗位上遇到的问题、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虚心请教。几位老教授结合自己的多年教学经验,对课堂教学、学生实习、毕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从教师的教学实践、教学思想两方面做了剖析,明确了立德树人、教学相长的宗旨,把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作为根本要务。座谈会还就专业和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探讨,各位老教授以及参会的教师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几位老教授还叮嘱年轻教师,要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人生理想。

会后各位年轻教师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殷切教诲,争做新时代下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并向老教师们赠送了礼物以感谢他们的关爱

穆少杰/  杨亦青/  徐孝彬/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