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招就处举行大学生就业劳动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469

为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过程中涉及的劳动法规,依法维护毕业生自身合法权益,1123日下午,招生就业处邀请江苏鈜云辰旭律师事务所顾杰律师为毕业生作《大学生就业劳动法律问题分析》线上讲座,讲座由招就处副处长李佶莲主持。

    顾杰首先从专业的角度带同学们学习劳动关系的建立和劳动关系的签订等劳动法规,特别提醒毕业生签订劳动关系要做到十看, 然后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劳动合同须具备的基本条款,包括劳动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工作地点、工作时间、工资构成和工资制度、社会保险等,面面俱到地帮助毕业生了解和掌握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最后又分析了劳动关系解除的四种不同类型,提醒毕业生如何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整个讲座中,顾律师在分析专业法律条款时,援引现实生活中许多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帮助毕业生了解和掌握就业中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希望毕业生运用法律的武器为今后的择业、就业保驾护航。

潘海燕/   李佶莲/   李佶莲/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