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我校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567

1123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敬业楼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王仁雷出席并讲话,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其飞主持。

王仁雷指出,对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实施培训,是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我们长期坚持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对我们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我校刚刚隆重举办了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学校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起点,经过中层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一批新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走上了党务工作岗位,因此,本次培训的开展更显其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认真实施,力求将培训效果落到实处,真正成为我们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推力。

王仁雷对开展好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二要深入领会70年办学积淀,做到守正创新、推动发展;三要深入把握基层党建要求,做到基础扎实、领会准确。他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擦亮精神底色。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要将忠诚贯穿于基层组织工作始终,融入于组织建设全过程,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认真研读党内法规和相关制度文件。三是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作为。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开展好基层组织工作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创新,将党务工作做实做好。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作了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从大会介绍、新变革、新境界、新使命以及新征程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高原/文、图     张其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