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教头条]七十载哺育二十万桃李芬芳|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

发布者:彭慧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702

      1119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在石湫校区体育馆举行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校园里,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数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了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盛况,共祝江苏二师七十华诞。

图片

       发展大会分“向阳花开”“行路铿锵”“旗帜高扬”“凤鸣朝阳”四个篇章展开,其间,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展示了卓越教师培养项目成果、戏曲进校园成果以及师生基本功,通过舞蹈、演唱、音诗画、传统戏曲、器乐等多种形式,深情演绎了《向阳花开》《你是血脉我是血》《奋斗》《水路戏路传承之路》《不忘初心》等节目。师生们演出了强烈的民族自信和爱国情怀,唱出了对江苏二师的礼赞,舞出了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示了“师范传统与传统文化”相合的“双传统”校园文化。


图片
图片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江苏省教育科学院、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江苏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等单位发来贺信贺电。俄罗斯莫斯科州国立大学、俄罗斯新大学、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印度尼西亚慈育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育学院等国外合作学校发来祝贺视频。

      大会上,校长王建致欢迎辞,他表示,我们深切怀念每一位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先驱,诚意致敬每一位勤勉敬业、拼搏进取的校友,由衷礼赞每一位勠力同心、不懈奋斗的师生。七十年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穿越风雨、历久弥新的精神密码,激励着全体江苏二师人乘风破浪、阔步向前。

      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首届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王铁军教授,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吕建,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成斌分别代表学校教师、杰出校友、兄弟院校领导致辞。

      校党委书记王仁雷在致辞中表示,站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起点,江苏二师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赓续红色基因、胸怀“国之大者”、紧扣时代脉搏,矢志不渝,践行教育报国的壮丽理想;笃行不怠,赓续师道传承的不变初心;自信自强,坚守勇毅前行的强大信念。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未来,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站在70年历史新高点的江苏二师,注入了奋勇向前的澎湃动力。江苏二师将力争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作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图片

      据了解,建校70年来,江苏二师培养了20余万人民教师,涌现出了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小学教师、名校长名园长和各级教育行政干部,为包括基础教育在内的江苏各行各业输送了一大批杰出人才,获誉“江苏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之摇篮”

图片

      校庆期间,江苏二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等形式,同步举办“协同·创新·发展:新时代教师发展与支持体系建设——第二届江苏教师发展论坛”、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盛世风华向未来”舞台思政课、七十周年校史展、陶行知先生雕像揭幕仪式、“校庆限定版·青春告白二师”草地音乐节等系列活动。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ZKDiS_98F4e0jao571n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