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师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

发布者:彭慧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713


      本报讯(记者 孙陆培 通讯员 汪舒蕾)“任重道远我们勇敢担当,天高海阔我们扬帆远航……”随着《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歌》的歌声高唱,11月19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以下简称“江苏二师”)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在石湫校区举行,数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共祝江苏二师七十华诞。

       发展大会现场,“向阳花开”“行路铿锵”“旗帜高扬”“凤鸣朝阳”四个篇章逐一展开。其间,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展示了卓越教师培养项目成果、戏曲进校园成果以及师生基本功,通过舞蹈、演唱、音诗画、传统戏曲、器乐等多种形式,深情演绎了多个节目。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江苏省教育科学院、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江苏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等单位发来贺信贺电。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仁雷在致辞中表示,站在70年历史新高点的江苏二师,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赓续红色基因、胸怀“国之大者”、紧扣时代脉搏,矢志不渝,践行“教育报国”的壮丽理想;笃行不怠,赓续师道传承的不变初心,交出“师道传承”的历史答卷;自信自强,坚守不懈奋斗的强大信念,走好“勇毅前行”的奋进之路。江苏二师将力争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作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学校着力开展卓越教师培养、乡村教师定向培养等项目,逐步形成了‘职前职后融通、教育科研引领、实践取向鲜明’的办学特色,先后为教育战线输送了20余万名师资。”据该校校长王建介绍,建校70年来,江苏二师历经“建、并、停、复、合、转”的不同历程,始终坚定高举师范教育大旗,涌现出了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小学教师、名校长名园长和各级教育行政干部,为包括基础教育在内的江苏各行各业输送了一大批杰出人才,获誉“江苏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之摇篮”。未来也将继续与民族复兴同向同行、与教育事业同频共振。

      “母校教给我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有为人治学的道理。”校友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江苏省人大代表吕建说,教育之路是一条光荣之路,奋斗之路,二师的70年,俊采星驰、人才辈出,万千校友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培育英才,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祝愿母校保持师范院校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书写更为壮美的诗篇。

       尊师重教是江苏二师70年的传统。退休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首届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王铁军教授在致辞中说,回眸二师院70年不平凡的历程,当年艰苦创业的情景历历在目,一代代江苏二师人,为学校发展付出自己的热血。“江苏二师就是我们温馨的家,是培育我们教育生命的摇篮,是陪伴我们成长的精神家园。”

       校庆期间,江苏二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等形式,同步举办了“协同·创新·发展:新时代教师发展与支持体系建设——第二届江苏教师发展论坛”、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盛世风华向未来”舞台思政课、七十周年校史展、陶行知先生雕像揭幕仪式、“校庆限定版“青春告白二师”草地音乐节等系列活动。

新闻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68288272719430175/?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68998968&use_new_style=1&req_id=202211211049280101512010810AD4626C&group_id=7168288272719430175&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568691b9-8a49-4d7f-808f-94d14ec87c3b&source=m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