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七秩风华百年梦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

发布者:彭慧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3751

      七十载峥嵘岁月哺育三十万桃李芬芳。忆往昔,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迎来硕果满枝;看今朝,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谱写崭新篇章。今天(1119日),江苏二师校园里,鲜花盛开,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在石湫校区体育馆举行。

 

       现场,江苏二师党委书记王仁雷表示站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信心如磐,使命在肩:要矢志不渝,践行教育报国的壮丽理想。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之魂,着力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奏响“教育报国”的时代强音。要笃行不怠,赓续师道传承的不变初心。把聚焦教师教育主业、落实立德树人使命,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之根,传道受业、铸魂育人,以锲而不舍的恒心交出“师道传承”的历史答卷。要自信自强,坚守勇毅前行的强大信念。把坚持特色发展之路、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之翼,坚定改革决心、提振发展信心,不断拓展办学格局,以不懈奋斗的意志走好“勇毅前行。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成斌致辞,向江苏二师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70年来,江苏二师坚守为党育人初心,践行为国育才使命,为江苏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双方根脉相连、文化相通,在长期的合作办学进程中,建立了情同手足的深厚情谊,希望两校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为江苏教育强省建设和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江苏省教育科学院、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江苏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等单位发来贺信贺电。俄罗斯莫斯科州国立大学、俄罗斯新大学、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印度尼西亚慈育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育学院等国外合作学校发来祝贺视频。

  尊师重教是江苏二师70年的传统。退休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首届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王铁军教授说,回眸二师院70年不平凡的历程,当年艰苦创业的情景历历在目,一代代江苏二师人,为学校发展付出自己的热血。

      发展大会分“向阳花开”“行路铿锵”“旗帜高扬”“凤鸣朝阳”四个篇章展开,其间,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展示了卓越教师培养项目成果、戏曲进校园成果以及师生基本功,通过舞蹈、演唱、音诗画、传统戏曲、器乐等多种形式,深情演绎了《向阳花开》《你是血脉我是血》《奋斗》《水路戏路传承之路》《不忘初心》等节目。琴歌萧萧笛声悠扬,意韵渺渺鼓声铿锵。师生们演出了强烈的民族自信和爱国情怀,唱出了对江苏二师的礼赞,舞出了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示了“师范传统与传统文化”相合的“双传统”校园文化。

  校庆期间,江苏二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等形式,同步举办了“协同·创新·发展:新时代教师发展与支持体系建设——第二届江苏教师发展论坛”、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盛世风华向未来”舞台思政课、七十周年校史展、陶行知先生雕像揭幕仪式、“校庆限定版“青春告白二师”草地音乐节等系列活动。数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了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盛况,共祝江苏二师七十华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彭慧 单哲远 编辑/汪泽)

新闻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21119/d77a6f7870cb41ed83c575726a390674.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