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生化学院学生团队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名单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944

1110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名单公布,我校生化学院“自然而然”志愿服务团队成功入选。本次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遴选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联合举办,全国各大高校积极组建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推选,最终遴选出300支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自遴选公告发布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队参赛。生化学院依托“自然而然”生态与环境保护协会和江豚保护协会两大学生社团组建团队,结合学生个人综合能力素质,最终遴选20名同学组建“自然而然”志愿服务团队。自组队以来,也得到了校团委、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们的充分支持与专业指导,学院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组织的积极作用,多次组织团队成员参加环保知识讲座、实践技能锻炼等志愿服务培训。

在校团委的正确指引下,生化学院将以本次入选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南京江豚书屋(南京长江江豚监测站)、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蟹塘社区等科普基地和社区推动深入和持续合作,围绕长江大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环境保护相关主题,面向青少年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与效能,挖掘精品志愿服务项目,与服务基地打造长期共建共育合作模式,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赵宗瑞(学生)、贾立新/  朱学伸/审核